English

俄军准备围剿车臣山区叛军

2000-02-12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耶夫9日向新闻界发表谈话说,在解放了车臣首府格罗兹尼后,俄联邦军队将作几天休整,然后向南部山区进军,围剿盘踞在那里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。

谢尔盖耶夫说,将在山区执行围剿任务的有俄空降兵、海军陆战队和步兵等兵种的部队。这些部队都有在山区作战的经验。他指出,俄军将集中优势兵力,最大限度地减少自身损失,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结束军事行动。

谢尔盖耶夫表示,格罗兹尼的解放使车臣战争出现了重大转折,但要打垮南部山区的车臣非法武装分子,俄军仍面临着“十分复杂和艰巨的任务”。他透露,目前在车臣南部山区盘踞着5000至7000名车臣非法武装分子。

俄军攻克格罗兹尼后,车臣非法武装残部逃窜到南部山区,同那里的同伙会合,准备继续顽抗。车臣南部山区约占车臣领土的三分之一,地势险要,易守难攻。

据北高加索俄军联合集群司令部发布的消息,近几天来,俄联邦军队出动苏—24、苏—25战机和米格—24武装直升机对山区的车臣非法武装据点进行了轮番轰炸和攻击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